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老旧档案为群众解决了大难题

作者:城中区档案局 梁建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很多市民为了尽快办理到一次性补缴退休养老保险,纷纷来到城中区档案局查找当年的档案材料。由于年代久远,导致了部分群众当年插队的、工厂倒闭的档案信息丢失或信息不全,证明不了企业工作经历,这部分群众很是着急。市民金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前不久,他来到了城中区档案局,口述本人在1980至1988年其间在柳州市第二儿童食品厂工作的经历。由于工厂倒闭至今已近30年了,工厂在那段时间的档案材料也早已无法找到,如果找不到的话,金先生在办理补缴养老保险就会无形中要增加一大笔费用,所以希望档案局能帮他找到相关证明。城中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听完金先生的讲述后,耐心地帮助金先生在电脑档案系统和目录上查找,因信息不全而未果。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继续查找相关年代档案,经过努力,终于在实物库房的柳州市城中区劳动局1985年企业工资调资花名册上找到了金先生当年在第二儿童食品厂的调资表,虽然不是金先生在第二儿童食品厂全部的档案材料,但是却帮助了金先生解决了大难题,金先生被城中区档案局工作人员耐心尽责的精神所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