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

适应新形势 把握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出席会议

作者:特约记者 徐早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3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早祥) 近日,湖北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作工作报告。

    梁伟年对全省档案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务实重行,扎实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工作事关历史、现实和未来,必须看得很重、做得很实。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档案事业;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确保档案安全保密;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旺林对湖北省近年来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丁薛祥同志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把握档案工作政治方向、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推进创新发展,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包括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扎实地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更加有力地强化依法治档、依规管档;更加有序地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更加牢固地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更加严肃认真地落实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任务,落实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任务,落实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任务;落实好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29日 总第31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