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川: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

作者:无

来源:铜川市档案局

2018-03-30 星期五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全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在市档案局召开,市档案局长白宏民主持会议,各区县档案局长、市档案局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白宏民简要介绍了“铜川建市60周年珍贵档案征集年”活动及“村庄记忆”档案资料编研利用工作的相关事宜并广泛征求意见,各区县档案局长及市局各科长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白宏民就下一步做好征集和编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尽快成立市珍贵档案征集小组,制定征集通知和公告,广泛征集;二是要积极落实2018年“村庄记忆”选编工作,成立市“村庄记忆”编研委员会,由市局牵头,各区县广泛参与,于四月底前制订出编研工作计划和行动方案;三是要结合《村级档案管理办法》,继续完善和深化“村庄记忆”工作,为明年的汇编工作做准备。

    白宏民强调,全市档案部门要加强对“征集年”活动的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勇于创新,突出地域特色,及时报送征集相关信息和资料,并以此为契机,解决档案入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