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西部地区
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实施工作,四川省档案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州)档案局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积极督促有关各县(市、区)政府落实档案馆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档案馆建设标准》等要求,加强功能审核;严格按照规划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督促有关各县(市、区)政府及时、足额安排建设资金,落实土地、市政配套等基础条件,确保项目开工,狠抓建设进度;加强监督指导,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建设质量;按照国家和四川省有关规定要求,加强与发展改革、国土、建设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抓紧做好未下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省档案局将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将适时开展对已下达投资计划的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根据各地工作积极性和项目实施成效,建议对中央投资安排作出相应调整,对实效显著的予以适当倾斜,对迟迟不能开工、建设进展缓慢的予以核减或取消。

    近年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主动作为,按照《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要求,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良好,成效明显,对于建立健全确保档案资源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推动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