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九江市浔阳区档案局确定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

作者:九江市档案局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浔阳区档案局长杨帆提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档案部门的神圣职责,大家要结合浔阳实际,找好切入口,对照自身工作,创特色、创亮点、创业绩,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共同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全市档案工作重点,会议还明确了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一是做好区综合档案馆搬迁后的库房及功能用房布置工作,力争将区综合档案馆建设成为设施完善、安全保密、服务便捷、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的综合档案馆。二是启动“浔阳区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利用3年时间分阶段完成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三是启动晋升“省一级”综合档案馆规范化管理达标工作。四是继续加强档案接收和征集力度。加大重要档案及民生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及时将涉及党和政府中心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资料及散存在社会的珍贵档案资料收集或征集进馆。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