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局召开媒体座谈会
探索档案宣传精准发力合作共赢新路子

作者:浙江省档案局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3-29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举办媒体座谈会,探索档案部门如何与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手机报、浙江档案杂志社等十余家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积极参与座谈,与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档案文化处、编研处、业务指导处、档案电子文件登记与管理处、信息科技处和灾备中心等处室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省档案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2018年省档案局馆宣传工作重点,围绕档案文化建设、档案编研开发、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档案服务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浙江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和“千村档案”建档,古村落历史文化保护等等,谈了档案部门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理念和做法,介绍了工作亮点与成效,谈得明白、说得透彻,与媒体形成了良好共鸣。在进一步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基础上,各媒体也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谈了他们的想法观点、合作兴趣点和初步意向,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档案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媒体宣传也进入了全媒体融合的新阶段,档案部门和媒体之间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沟通与合作机制,寻找共同关注点、把握关键宣传点,着力加强超前谋划和项目策划实施,注重宣传反馈和实际成效,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提出,与会媒体在会后要形成宣传项目计划清单,由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牵头加以梳理和整合,并结合省档案局馆的宣传计划和重点任务,研究确定具体可行的宣传项目和任务分工,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的作用;要本着合作共赢目标,探索建立“一家宣传、多家联动”的宣传工作新模式,推动宣传资源再整合、再发力,使档案宣传辐射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成效更明显,从而更好地助推全省档案事业新发展。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