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作批示

作者:莫业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海南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对全省档案工作的批示: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者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过程中发挥了较好作用,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海南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持续抓好“三个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会议要求,全省档案系统要学习新思想,落实新理念,展现新作为。要在全省档案系统内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工作,做好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围绕中心做好档案服务工作,特别是办好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建立和完善“不见面审批”电子政务档案工作机制,做好精准扶贫及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继续加强依法治档,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开创全省档案工作新局面。

    会上,来自3个市县、1家企业和1家省直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26日 总第31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