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要求

提高供给和服务质量 推进转型和创新发展

作者:特约记者 宋慧蓉 张晓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27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张晓乐) 近日,河南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对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省档案局馆长李修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穆为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档案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历史档案和现实需求的结合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气象,提高档案供给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实效。要深入谋划推进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提高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锤炼过硬队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增强历史担当和能力水平,打造新时代档案工作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全面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将围绕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建好档案馆新馆和数字档案馆,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依法治档、安全管档、科技兴档、人才强档,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档案事业不断发展,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用足用好法律政策;加大宣传,加强合作;坚持政治引领,锻造队伍;务实重干,改进作风。全省档案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26日 总第31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