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档案局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自治区纪委、自治区监察厅拍摄制作的《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载华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廉政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该片剖析了广西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载华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企业经营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该片揭示了陈载华弱化、淡化、虚化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侵吞国有资产,大搞利益输送等严重问题。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从陈载华严重违纪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告诫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铸牢共产党员的“根”和“魂”;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