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纪峥调研自治区档案局馆时强调

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刘新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2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纪峥到自治区档案局馆调研,认真听取了5年来全区档案工作汇报,与正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作出指示。

    纪峥指出,近年来,全区档案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特别是在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为全面从严治党、扶贫攻坚等做了大量工作,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纪峥强调,当前,全区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3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档案部门一定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用档案宣传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的伟大实践,用档案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用档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主动作为,推动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档案部门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突出地围绕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扶贫项目做好档案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和档案开发利用力度,在服务群众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重视档案安全,把基础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把队伍和班子带好。要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压实班子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第一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按政治规矩办事,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真正把党的建设的优势转化为业务工作优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22日 总第31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