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绵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黎明

来源:绵阳市档案局

2018-03-22 星期四

绵阳市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园区管委会综合办负责人,省档案“283”工程人员,部分市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绵阳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作《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陈波指出,2017年全市档案系统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档案局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动档案部门党的建设、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档案法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创新服务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全市档案事业收获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2018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牢牢坚持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政治特性,坚定档案工作的政治站位。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以奋斗书写华章,凝心聚力抓好七大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树牢“四个意识”;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实效;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四是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事业发展质量;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事业发展水平;六是加强安全建设,保障事业健康发展;七是加强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去年目标管理情况,签订了2018年任务责任书。三台县档案局、安州区档案局、涪城区档案局、仙海区管委会、市中级法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