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阳市完成对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的核查

作者:贵阳市档案局 杨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农委、贵阳市档案局以及市级核查实施相关测绘公司组成联合核查验收组,对全市10个区(市、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进行核查验收。

    自2013年贵阳市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贵阳市档案局积极加强与市农委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依法监督、全程跟踪,强化统筹、强化培训、强化督导,市档案局与市农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贵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贵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测评表》等标准,从市级层面抓好顶层设计,统一和规范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对基层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累计培训20余场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列为市政府对各区(市、县)的目标考核内容,每年与市农委组织对各区(市、县)开展巡查,并将巡查情况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确保承包地确权档案齐全完整、准确。

    在核查验收过程中,验收组严格按照标准逐项把关,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查找漏洞死角,促进问题整改到位。目前,10个区(市、县)已全部顺利通过市级核查,计划两个月内将齐全完整、准确的承包地确权档案及其配套的电子文件移交同级档案馆保管。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