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馆展出千余件抗战档案史料

作者:董宇虹

来源:云南网(昆明)

2018-03-21 星期三

    近日,由云南省档案馆承担的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飞虎•驼峰纪事展”和“南洋华侨机工抗战档案图片展”在云南省档案馆资料楼开展。

    “飞虎•驼峰纪事展”以“抗日呼唤 奔向中国”“临危受命 扭转战局”“驼峰航线 千古传奇”“中美飞虎 并肩战斗”等为主题,通过大量的书信、图片等档案资料,讲述了这支在抗日战争中威震长空的传奇部队的故事。“南洋华侨机工抗战档案图片展”以召唤、奉献、复员、余声等篇章再现了南洋华侨机工夜以继日抢运军需物资及兵员,确保抗战生命线畅通的悲壮历程。

    据介绍,为真实再现“南侨机工”和“飞虎队”的历史,在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档案局从近年来征集到的抗战资料和所保存的1.2万余卷、20余万件珍贵抗战档案资料中精心挑选出了关于“南侨机工”“飞虎队”“驼峰航线”的图片700余幅、档案文物近250份、声像档案近120分钟,从不同侧面展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