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各区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大调研工作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各区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大调研工作。

    浦东新区档案局馆召开大调研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改进作风,着力解决问题,做好信息宣传,把握好大调研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科学安排,积极落实,确保大调研不走样、不落空。区档案局馆领导分别到川沙新镇西市居委,曹路镇众三村居委、阳光三村居委开展走访调研,征求居民代表对新区档案工作特别是利用需求和家门口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普陀区档案局馆聚焦五类重点内容、畅通五个方面渠道开展大调研工作。通过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供给需求、民生对档案资源的诉求、智能化时代发展的信息渴求、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畅通窗口服务渠道、协作组渠道、沟通交流渠道、整体推进渠道、新媒体渠道等,推进大调研落深落实。

    黄浦区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大调研工作,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调查研究,坚持边调研、边协调、边解决的原则,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大调研的全过程。

    宝山区档案局馆召开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要求通过大调研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树立档案工作新思维,按照新目标、找准新方向,健全服务人民群众的档案体系。区档案局馆领导还先后到区农委调研农村档案建设情况,到区人才服务中心调研引进人才档案工作,到区国资委实地查看进馆档案整理情况并了解下属各中小企业改制的相关档案情况。

    松江区档案局馆召开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把力量聚拢到第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足松江区档案事业发展的短板。区档案局馆领导到岳阳街道人乐居委会和荣乐居委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社区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青浦区档案局馆启动大调研工作,先后走访调研区环保局、总工会等的4家下属事业单位,并对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建立了工作清单。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对接,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