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安顺 规范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档案管理

作者:张爱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16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档案的管理,近日,贵州省安顺市印发了《安顺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从多个方面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的档案工作进行了规定。在档案归属与管理上,明确“其他资金为主、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为辅的项目所形成的文件材料,由县级移民管理部门存档备查”;在规范项目档案整理上,明确“县级移民管理部门应根据档案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建立后期扶持项目档案,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档案,分类保存”;在档案信息公开与使用上,明确“按项目建立相应的财务档案,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要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实施细则》的实行有利于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掌握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档案工作的管理要求,确保了移民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规范与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15日 总第319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