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九江柴桑区 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

作者:特约记者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16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黄生生)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在加强档案管理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区编办积极向机关事务管理局申请,配备了一间办公室专门作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室,对档案室进行更新改造,配备标准档案柜,还专门定制了800个标准档案盒。在开展登记档案整理工作方面,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织专人对各事业单位历年登记档案材料进行改装换盒、全面清查,并按照“一单位一档”的要求,对纸质档案材料做到专盒专柜储存,统一类别目录和顺序,做到类别清晰、排列有序、编目规范和整齐统一。在完善登记档案管理制度方面,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一步对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日常管理和查阅等作了明确规定,落实档案管理员的职责,实现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15日 总第319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