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局“兰台讲坛”正式开讲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鲍林南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8-03-16 星期五

    前不久,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兰台讲坛”在詹锐副局长的讲座中拉开序幕。“兰台讲坛”是宁波市档案局2018年开展“规范管理、能力提升年”建设的重头戏之一,围绕局中心工作,每月安排一次。旨在通过整合机关党课、处长论坛、业务骨干讲业务、外请专家讲座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成效,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

    詹锐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推进档案馆工作规范管理与能力提升》的精彩讲座。讲座紧紧围绕5月份即将迎来的全国副省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这一全年重点工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评价工作开展的背景;解读了评价办法与标准的内容;就如何做好评价准备工作提出了“准确理解、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照标准、强化质量;做好迎检、展示形象;整改提高、巩固成效”五方面要求;并对评价工作的延伸进行了解读。

    随后,市档案局长王海娟讲话,她说,2018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此次业务评价的特点,一是“全”,采用全面、全方位、全流程的评价体系;二是“严”,执行标准严格;三是大家的心理预期比较“高”。因此,对于检验干部队伍、工作机制和作风而言,这是一次拉练式的大挑战。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一是全力以赴,全员动员,全神贯注,不留遗憾;二是对标要严,质量要高;三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此次评价迎检工作。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