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万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主要领导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对照检查情况逐个发言,重点围绕学习新思想、带头讲政治;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坚持领导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备充分,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比较深刻,直奔主题;落实上下功夫,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实在、可行”的评价,并认为是一次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程序规范、氛围好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对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把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三要始终聚焦反对“四风”。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我遵循,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咬住“责任”,抓住“问责”,班子成员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担负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得失、成败,提出了目标、任务,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为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动真格、出成果,以实际行动为“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和档案事业新发展作贡献。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