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中共上海市纪委机关、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处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日前,上海市档案局馆经批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周蔚中代表局馆领导班子报告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局馆领导班子成员肖林、邢建榕、方城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九督导组、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市委办公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按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新修正的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交流,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书记主持起草并经领导班子成员审议后,形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局馆领导班子成员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针对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还不够自觉,好人主义还有一定市场,进取意识和责任担当还不够强等问题,下一步,局馆领导班子将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局馆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局馆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顾永波在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时指出,市档案局党组会前准备充分,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秦昕强要求局馆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档案事业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档案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周蔚中表示,要按照有关规定和督导组要求,认真做好会后有关工作。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