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阳市档案局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资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资阳市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修改完善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上,市档案局长刘启章带领大家全文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四川省档案局局长高山《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比成都市、广元市、甘孜州档案局等先进单位的经验介绍,认真分析梳理全市档案工作的优势和短板。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细、学懂、学透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措施中,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创新工作。

    通过学习,全局上下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正确方向,从政治的高度看待档案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上新水平。二是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要对标高山的讲话,在工作目标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档案局的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推进业务工作适应新要求,取得新进展。三是坚持廉洁从政,不断增强执行力。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廉洁勤政的工作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档案部门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