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鞍山市:严抓严管 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作者:鞍山市档案局 鲁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以来,辽宁省鞍山市档案局牢固树立新的国家档案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认真落实档案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取得良好效果。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该局定期召开档案安全例会,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建全制度,保障有力。该局在全市制发了《鞍山市档案安全管理规定》《鞍山市各级综合档案馆档案安全管理办法》《鞍山市各级各类档案管理部门档案安全问责办法》《鞍山市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建立健全了18项《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和《档案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并将市档案馆安全管理等级由B2级提升为B1级。将安全工作纳入全年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专项检查,常抓不懈。每周一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档案库房、监控室、计算机房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2017年共进行安全检查40余次,发现大小隐患60余处。并投资31.5万元,对电路老化、落后陈旧的监控及网络设施设备等进行升级改造,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2017年,该局在全市安全生产和信息化安全考核工作中均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实现了全年档案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