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抚顺市档案局助力企业档案馆建设工作

作者:抚顺市档案局 刘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12 星期一

    抚顺市档案局专家团队在拟建馆址现场指导工作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辽宁省抚顺市档案局档案业务骨干组成的档案专家团队到抚顺市石化总公司档案馆拟建馆址现场,对馆址周边环境、地质条件、交通设施、地势排水、空气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馆房建设功能区划分、安全保管条件、自动化系统、数字化加工条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抚顺市石化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形成的各门类档案急剧增加,已达到42万卷总量规模,现有档案中心难以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抚顺市石化总公司将档案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决定建设抚顺石化档案馆,向市档案局提出了专业指导请求。

    在馆址现场,市档案局专家组建议档案馆建设应着眼长远、统筹规划,以企业保存的馆藏档案数量为基本依据,参照每年档案增量等因素,科学确定建设规模,确保现存和今后应进馆档案、资料的储存空间;抚顺市石化总公司在建馆过程中,必须按照《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监管施工,促使新馆建设切实满足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需要。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