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档案工作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

作者:许诺

来源:东北网

2018-03-08 星期四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表彰了全省企业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与会代表就全省档案工作热点难点及瓶颈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座谈,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

    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在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上下功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将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增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教育、服务民生的能力。探索开展口述档案采集、实物档案收集、名人档案征集等特色档案进馆工作。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推荐安排地方建馆决心大、项目前期准备充分、档案实际工作急需的项目立项。目前省档案局正筹划全省地方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档案馆基础业务,把牢战略方向,抓好数字档案资源积累,年内省档案馆要完成280万页档案数字化任务。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