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档案局“四措并举”抓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四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全局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狠抓党员干部培训,提升干部思想觉悟。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思想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来抓,将党员干部教育作为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紧扣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政策法规、财务管理、家风家教、平安建设、文明礼仪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知识,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20余人次。

    二是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管理。根据南宁市档案局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工作人员请假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考勤管理的通知》,对干部考勤、值班、外出请销假和重要事项报告等实行全天候监督,着力解决脱岗串岗、无故旷工、只占位不作为、工作纪律松散、工作作风漂浮等现象。通过履行干部职工因公、因私外出请销假手续,对不认真执行外出报告请假有关规定的干部,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坚决杜绝在编不在岗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岗位目标管理,提高干部工作效率。通过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规范干部从政行为。建立领导责任追究机制,要求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工作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利用集中学习、会议等形式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增强干部的组织纪律性,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故意刁难、态度蛮横、吃拿卡要、工作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等现象发生。局纪检人员采取暗访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年度考核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干部,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话提醒。

    四是强化纪律约束监督,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通过修改完善局馆《工作规则》《“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考勤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财务管理办法》等,加强法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入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在平时工作中带头改文风、转会风,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带头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持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干部“工作圈”和“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会同派驻纪检组对党员干部遵守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定期通报。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