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档案局积极做好省两会期间的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湾里区档案局 闵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迎接省两会的召开,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档案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两会”期间的档案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做好档案安全保管的“八防”工作(防火、防盗、防尘、防光、防潮、防高温、防有害气体、防有害生物)。

    二是检查本单位提供利用的档案是否及时进行登记。

    三是对本单位档案安全保管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重点检查档案实体有无缺失、有无发霉蛀虫现象;档案密集架、档案柜及档案盒内档案排列顺序是否混乱;档案密集架、档案柜是否上锁,钥匙是否集中管理;档案库房内避光窗帘、防盗门和灭火器是否存在隐患;档案室是否有鼠患;屋顶、门窗防水是否严密,是否有渗漏现象;电器及线路是否安全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档案安全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规范运行,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档案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为省“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好氛围。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