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泡桐树中学开展“走近档案 了解成都”实践活动

作者:谢敏 文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5 星期一

学生体验档案修裱操作工作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年伊始,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作用,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和市泡桐树中学联合开展“走近档案、了解成都”实践活动。泡桐树中学的师生及家长20余人来到成都市档案馆参与活动。

    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观看了“档案大讲堂”、档案查阅利用演示等工作环节及观摩档案修裱工作。同学们兴趣盎然,了解市档案馆工作职能、职业方向,现场模拟档案查询流程,体验档案修裱操作工作过程,观看《成都故事》大型档案情景展览,寻觅老成都足迹、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展“走进档案、了解成都”职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遇见未来的自己,充分发挥市档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 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达到开阔学生视野和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的目的,培养了学生的档案意识和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