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同安区档案局启动编撰《老时光里的同安》

作者:同安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社科联、同安区档案局、厦门海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编撰《老时光里的同安》一书协议。

    同安区文史专家颜立水先生用了30多年的时间,凭“铁脚板”丈量家乡足迹,踏遍老同安的山川海角,拍下了8326张珍贵的老照片,用镜头记录了20世纪下半叶的老同安。

    同安区档案局通过与颜立水先生协商,拟从老照片中筛选出250张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用于编辑出版《老时光里的同安》一书。

    该书将为250张老照片配上250个故事,用章回小说的形式讲述同安人的记忆,反映30多年来老同安(包括翔安)的山川地貌、风情民俗、文物古迹、人物活动、两岸交流等内容。该书出版后,颜立水先生将把这批照片资料捐赠给同安区档案馆。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