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嘉定区档案局召开档案地方志工作总结会

作者:嘉定区档案局 陈逸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上海市嘉定区档案局召开档案地方志工作总结会,总结2017年档案地方志工作,全面谋划2018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越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人员参加会议。

    沈越岭指出,2017年,在全局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嘉定区档案地方志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收获。回顾2017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养成了勤的习惯。全局人员都能在工作中勤思考、勤学习,在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方面,紧跟时代步伐,寻求新的突破。二是树立了高的标准。在工作中,对标新标准新要求,不断提炼总结,提高自身站位。三是构筑了实的精神。不论是谋事还是做人,都讲求一个实字,形成踏实做事的共识。四是坚持了明的目标。工作中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做到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显亮点。

    对于2018年工作,沈越岭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想在长远,转型升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2018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找准档案地方志的定位,推动新时代档案地方志事业持续发展。二是要干在实处,实干担当。要当好新时代存凭留史的记录者,加强和优化资源建设;要当好新时代档案方志工作的守护者,加强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要当好新时代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坚定文化自信;要当好新时代服务人民的贴心人,加强民生档案的收集工作,拓展民生档案内容和远程服务点建设;要当好维护党章党纲的忠诚战士,加强学习,提升档案地方志业务能力。

    下一步,区档案局将继续着眼大局、生动实践,为嘉定全力推进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