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兴区档案局圆满完成
2017年城市面貌记录声像资料接收工作

作者:大兴区档案局馆 钱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档案局圆满完成2017年城市面貌记录声像资料接收工作,共接收了19家单位报送的城市面貌记录资料,其中照片1007张,视频159分钟。内容包括生态文明教育公园规划建设、南海子工程建设、新机场回迁房建设、煤改气改电项目、搬迁腾退还绿项目以及老旧小区、老建筑、老民居改造等重点工程、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前、建设中及竣工后的声像记录。

    为确保收集的城市面貌声像资料满足留存需要、符合归档要求,区档案局印发了工作部署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内容,并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谈、网络联系等方式,对立档单位进行了实际指导。在接收档案过程中,档案局工作人员对各单位的报送内容和归档目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逐个核对数码照片的命名位数是否齐全、归档目录是否规范、视频资料是否配有文字说明。对个别不符合规范的,及时告知正确的归档方式,并要求返回去重新进行整理、归档和报送。下一步,区档案局将对各单位报送的2017年城市面貌声像资料进行光盘刻录,并保存在区档案馆内。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