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史海钩沉 信念永存——
浦东新区党史档案集萃》一书出版

作者:浦东新区档案局 乔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局馆编辑的《史海钩沉 信念永存——浦东新区党史档案集萃》(以下简称《集萃》)一书正式出版,此书是新区档案局馆推出的首部以浦东地区党史发展为主题的档案史料编撰成果。该书共计50多万字,具有覆盖广、跨时长、内容全的特点。全书分为“砥砺跋涉”“首开先河”“红色记忆”“故地汇文”四大章节,时间跨度从1919年5月至2017年7月,跨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延续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1990年以后浦东开发开放时期。全书以翔实的史料展现了浦东新区党组织团结领导浦东人民抗击外来侵略,参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开展社会主义改造、现代化建设,创造浦东新区开发开放奇迹的光辉历程,诠释了浦东党的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具有首创精神的人和事,是新时代进行党史、区情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浦东新区是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沃土,浦东新区档案局馆历来注重党史资料的征集与挖掘,此书与2016年国际档案日期间举办的“永恒的信念——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浦东新区档案党史展”一脉相承。

    《史海钩沉 信念永存——浦东新区党史档案集萃》的出版,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和浦东新区开发开放的伟大成就,激发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创业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进。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