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张晓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和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动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交流,努力在学深学透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省档案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截至目前,局党组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1次、中心组学习会1次,全省档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3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山赴直属单位、定点帮扶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1次。二是“移动课堂”促进学。充分利用四川档案网、《四川档案》杂志、党建微课堂、政务微信微博、党建QQ群等现代信息手段,适时推送和转发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报道、解读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秀做法和实践成效等,着力打造“移动课堂”,以便于党员干部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参与学习教育。三是发放编印资料辅导学。为每名党员干部发放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编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发放各党支部,以知识测试、问答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原文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抓牢支部关键,确保学习实效。紧紧抓住党支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一是安排部署扎实。在《中共四川省档案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下发后,机关党委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省档案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实施步骤等。二是开好学习会议。各党支部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学习分享会等,采取讲党课、撰写心得、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三是创新党日活动。把规范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锻炼。目前,15个党支部正在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红船精神”,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学用相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驻村帮扶、“走基层”“双报到”等结合起来,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推进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