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隆昌:丰富档案馆资源 档案文化建设成绩显著

作者:隆昌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4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四川省隆昌市档案局充分利用档案资源,积极开发档案文化产品,围绕隆昌地方文化特色,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人员深度挖掘档案文化内涵,收集、征集档案资料与编研工作相结合,丰富馆藏资源,拓宽编研新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抓好档案调研工作,积极开发档案文化产品。一是认真调查研究,撰写档案调研文章。2017年,该局撰写《隆昌市如何加快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隆昌市如何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调研文章2篇。二是隆昌市档案局馆和隆昌市文体广新局联合开发档案馆藏资源建设,编研《隆昌古石桥》约2.6万余字,为进一步研究和保护隆昌古石桥提供参考。

    加大征集档案的宣传力度,掀起捐赠文学、书画作品活动热潮。该局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在征集档案资料、档案工作调研和编研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社会各界人士向档案馆捐赠《泰和帮》31万余字和《我的父亲母亲》32万余字文学作品进馆;接收《余氏族谱》6本、《黄桷树栽培与管护》《公路修建与黄桷树栽培及资料汇编》、隆昌拆市建市、高铁设站等建言献策文章、笔记本等个人捐赠资料172篇(本)。征集到隆昌市本土名书法家书法作品10幅。这些作品不但丰富了馆藏档案文化资源,也为隆昌的档案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