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强化统计数据真实性

作者:丛彦坤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2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确保档案事业统计年报报送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辽宁省档案局召开了全省档案统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经验,解读了《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制度》及软件使用说明,明确了本年度全省档案统计工作的任务要求。

    省档案局副巡视员石路在会上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档案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档案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的档案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档案统计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及早行动,强化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认真做好收集、审核和上报工作;提高报表质量,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努力做到报送的统计数据符合逻辑、符合实际情况;开展深层次的统计分析工作,力争反映出档案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更好地为领导决策和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22日 总第318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