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安市档案馆举办“西安事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

作者:张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2-23 星期五

市民参观图片展

    前不久,陕西省西安市档案馆为纪念西安事变81周年,举办“西安事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各种图片资料300余幅,部分档案资料首次面向公众公布展示。展出的档案资料显示,西安事变当天清晨,“兵谏”的第一枪在华清池打响。西安事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推动下,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事变的和平解决。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化的关键节点,此后,国共两党实现了第二次合作,中华民族走上了全民族抗战的道路。

    近年来,西安市档案馆开展了对社会散存的西安事变史料的征集和对馆藏西安事变档案史料的发掘整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为纪念西安事变81周年,西安市档案馆举办此次展览,希望通过此次珍贵档案资料的展览,让更多的群众接触了解档案,让参观者能够深切领略到历史的风云震撼和沧桑巨变,深切缅怀那些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巨大牺牲、做出巨大贡献的民族英雄。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