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遂川县档案局2017年精准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遂川县档案局 黄伍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江西省遂川县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针对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多措并举,实现了村级经济增长、农民增产增收、贫困户如期脱贫的目标。

    一是发展村级经济。协助帮扶村解决了10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立了50亩的茶叶基地。2017年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彻底甩掉了经济上空壳村的帽子。

    二是改善基础设施。争取经费150万元,为全村10个村民小组修建水泥路,争取经费16万元为110户村民改造公厕,投入18万元新建村卫生室,改造水源,全村农户用上达标山泉水或井水。

    三是推进安居工程。新建5栋安居房,面积400平方米,高标准维修10栋土坯房,面积1000平方米,投入54万元经费,新建3000平方米移民安置点,解决安置深山区移民20户。

    四是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根据40户帮扶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采取中短期相结合,帮助发展产业、推荐就业、销售农产品、帮助就医、入学、解决低保、争取安居建房、移民等措施,努力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 经过考核评估,所帮贫困户各项脱贫指标全部达标,群众满意度达100%。

    五是积极开展捐赠和微心愿活动。2017年,县档案局7名干部为贫困户捐款3000元,捐赠大米30包、食用油30桶、不锈钢保温水瓶80只、棉被10床、衣物15套、柜桌2套、药品10件,累计金额达16300元。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