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顺市档案局党组紧扣四项举措 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作者:安顺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档案局党组围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听”“查”“找”“议”四举措,通过听取组织、局班子、个人、群众等多方面意见,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一是拓宽渠道“听”。局党组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联系点、书面函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市直单位基层一线党员干部、驻村干部、服务对象等方面的意见。局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到普定县定南街道办事处向阳村听取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职责分工,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

    二是对照问题“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找各自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专题研讨“找”。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专题讨论,对照中央要求,查摆问题紧扣“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主动找、自觉查,每位党组成员既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又根据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研讨,找出问题。

    四是集体会诊“议”。针对前期征求查找出来的问题,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中会诊,分析研究查找的问题的准确性、针对性、全面性,确保问题找准找实。截至目前,经多种形式多层次查找,局党组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6条,归纳梳理出13条,其中,涉及党组班子的6条,涉及党组成员个人的7条。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