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召开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会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准备工作,四川省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省档案馆业务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山指出,国家档案局组织开展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档案馆综合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评价标准具有方向性、引导性,是综合档案馆业务工作的“指挥棒”“航向标”,对于提升档案馆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局党组高度重视省档案馆业务评价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专门工作机构,建立联系协调机制,以迎评工作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高山要求,省档案局馆各有关处(室)要把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要创新思路方法和工作举措,坚持以指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勇于攻坚克难。要细化责任分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到件件有部署、项项有着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迎评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把迎接业务建设评价准备工作过程作为一个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加强协调配合、互相支持帮助,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她强调,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档案馆业务建设长效机制。

    会上,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传达了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对《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条进行了解读。

    该局馆各相关处(室)主要责任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辉华主持。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