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清镇市档案局被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清镇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贵州省清镇市档案局被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单位称号。在全省88个县级档案部门中仅有3家获此殊荣,清镇市档案局是贵阳市唯一一家。

    清镇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档案地方志事业的发展,把档案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列入《清镇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统筹推进清镇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局,启动了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建全省一流档案馆、全省一流数字化档案馆、全省一流档案管理队伍“三个一流”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档案工作。

    近年来,清镇市档案局积极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强化档案“三个体系”建设,全面完成了全市各立档单位档案规范化管理,接收5万余件档案进馆,完成了数字化扫描120万余页,编研出版了《清镇市志》《清镇年鉴》等20多种地方志专著,每年提供档案查阅利用达1000余人次,解决利用者疑难问题2000多个,为调解各类纠纷上百起,服务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成功创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档案基础工作不断加强,档案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为全市各部门制定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经济运行、农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编史修志、干部调配、山林土地权属纠纷和涉及群众民生的相关事宜提供了大量档案资料,为服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创建全省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活动中,清镇市档案局通过邻里互助、文明院落创建、平安小区创建、驻地单位共治、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开展“为民服务我争先”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促进步”主题,深入开展公益活动,利用展厅陈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争取上级单位经费的支持,加大力度投入档案馆新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强化环境整治,加强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管理,努力建设“办公在绿中、服务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办公环境。(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