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荣成市档案局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作者:荣成市档案局 王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近日,山东省荣成市档案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全市档案工作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制定档案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共梳理出15项行政权力清单,其中行政处罚4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审批1项、行政监督1项、其他权力7项。

    二是制定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梳理5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作了公共服务指南、服务流程图,编印了公共服务宣传手册摆放在科室显要位置供查阅利用,并将所有资料上传山东政务服务网,方便群众查阅。

    三是梳理信息资源共享目录。按照市电子政务中心的要求,梳理了17条信息资源共享目录,并上传到威海市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为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创造条件。

    四是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制定和公示工作。制定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细则、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清单、行政执法程序流程图、行政执法服务指南等一系列文件,所有事项均在荣成市档案局门户网站设立专栏进行公示,进一步规范了档案行政执法行为。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