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档案局调研组赴阜阳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阜阳市档案局 徐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档案局副局长程潜龙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到阜阳市档案新馆调研指导工作,阜阳市档案局长邱向阳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阜阳市档案新馆库房、档案查阅利用大厅,以及监控室、机房、数字化加工等技术用房,详细询问了库房设计、库房面积、馆藏档案、新馆搬迁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查看了档案展厅建设场地和展陈大纲初稿,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市档案新馆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新馆存在的问题,要求市档案局积极联系协调有关单位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切实保证档案安全。程潜龙强调,档案展陈工作要充分利用档案馆藏资源,科学谋划,让档案“活”起来;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好展陈内容的逻辑连贯性和展示的生动性;要利用好阜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征集历史档案,深挖历史内涵;要突出地方特色,将厚重的历史与生动的地方特色有机结合。档案展陈不仅是档案馆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个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档案利用成果的平台,是档案馆传承历史文明的社会责任所在。

    程潜龙要求,阜阳市档案新馆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各项工作条件有了极大提升。下一步,要真正发挥新馆的作用,要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推动市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