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门头沟区 档案工作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 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12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建设,深化对红色文化、矿业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利用。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启动《门头沟地名志》编制工作。”这是档案史志工作首次写入区《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区政府对档案史志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2018年,区档案史志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强化机关党建;认真落实《门头沟区“十三五”时期档案史志事业发展规划》,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长城文化带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国家级传统村落等村志编纂工作,启动《门头沟地名志》编写工作;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向全区征集相关资料并汇编成书;深入挖掘全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教育、产业转型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12日 总第318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