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 深入一线找准脱贫路

作者:潘广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12 星期一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近日,贵州省档案局(省地方志办、省档案馆)党组书记、局长(主任、馆长)田洪一行在贵定县开展了扶贫慰问调研。

    调研组走访慰问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并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他们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解答了所提请求和关切事项,还围绕提高脱贫规划整体性,项目谋划和申报、产业扶贫的精准性和产业发展协调性等提出了建议。

    田洪提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深入贫困户认真调查分析脱贫攻坚现状和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落实责任,分类精准施策、搞好统筹协调,精准谋划思路、精准帮扶措施,帮助各村进一步厘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找准脱贫路子。他要求,全省档案工作者要与广大贫困群众一道,凝心聚力发展生产,合力攻坚脱贫致富,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新巴镇乐邦村、新华村,沿山镇新龙村,昌明镇火炬村,调研组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特惠贷”、农村人居环境改造、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积极面对生活,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在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施策的帮扶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12日 总第318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