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工作暨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提出

要当好新时代“史官”

作者:特约记者 冯 华 蒋宏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12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冯 华 蒋宏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工作暨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成绩,部署了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作工作报告。

    蔡锦军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区各级档案部门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在档案安全保管、发挥资政作用、助推精准扶贫、促进文化育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2018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善于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当好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新时代“史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提高档案服务大局能力,做到收管规范化、存用信息化、队伍专业化,推动新时代广西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抓早抓小,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黎富文对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作了16个方面的部署,强调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服务重大活动工作、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工作、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档案法治宣传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档案安全工作、档案统计工作、档案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与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区档案工作暨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周海英出席会议,全区各市、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以及自治区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12日 总第318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