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老劳模档案见证扬州工业发展历程

作者:扬州市档案馆 彭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档案馆征集工作人员拜访了82岁高龄的全国劳模缪炳芳老人,并征集到珍贵实物档案41件。这些档案包括缪炳芳1959年被评为“全国工业交通基建财贸社会主义建设先进生产者”的纪念章、纪念册、奖状,以及有关史料、手稿、照片等。

    缪炳芳老人15岁从上海来到扬州谋生,后作为技术人员参加了扬州第一批国营企业“苏北机米厂”的建厂工作。此后,他辗转多个工厂,曾在扬州蛋厂、振扬电厂工作,历任苏北机米厂厂长和扬州麦粉厂厂长。在他的主导下,扬州麦粉厂开辟了化纤车间,苏北机米厂开辟了啤酒车间,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扬州啤酒厂。1999年他在扬州市粮油工业公司副经理的岗位上退休。缪炳芳老人的人生与扬州工业发展的历史紧密相连,此次征集到的这批珍贵档案,不仅反映了他本人的劳模风采,也为研究扬州工业发展提供了宝贵资料。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