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发力新时代 桑榆促新功

江苏省档案局老干部工作再创新精彩

作者:刘建 袁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1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在江苏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江苏省档案局老干部工作办公室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江苏省档案局紧紧围绕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和江苏档案事业“全国领先,全面领先”发展要求,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贴省局老干部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形成了党组高度重视、服务更加贴心、老干部更加舒心的良好局面。

    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省档案局党组始终把老干部当作传承档案文化、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将老干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局党组经常研究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分关心老干部工作,主动过问老干部工作重要事项,坚持定期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局党组班子坚持重大节日集体走访慰问,关心老干部身心健康、生活起居,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局馆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全体老同志的高度赞誉。

    二是离退休老干部热心关注档案事业发展。离退休老干部大多受党教育多年,政治上顾全大局,思想上高风亮节,作风上公道正派,虽然远离工作岗位,仍然心系局馆,密切关注档案事业发展动态,积极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加油鼓劲,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

    三是老干部工作人员忠实践行服务老干部工作使命。老干办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宗旨,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主动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近年来,先后组织了“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系列活动;开展了“不忘过去,薪火相传,老干部牵手青年”主题活动;积极与凤凰网、省电视台等传媒合作,打造老干部风采展示新平台,激发离退休老同志体验美好生活的热情,得到老同志们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省档案局老干部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获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颁发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称号;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原主任赵庆明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优秀集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省档案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新老干部工作的平台和载体,以扎实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