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局召开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推进会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张天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1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就做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为新年度文明创建、作风建设、业务提升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是突出工作绩效,集中力量做好国家档案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对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指标,逐项逐条精准评价。二是突出过程管理,高度重视基础业务工作,使评价工作真正成为引导业务方向的“指挥棒”、落实工作责任的“加压泵”。三是突出团结协作,评价工作人人有责、个个有份,全局上下要凝成一股绳,在完成任务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为做好上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该局成立了迎接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馆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馆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筹划部署和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迎检工作办公室,分管局领导兼任迎检办主任,各处室业务骨干为成员,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领导小组将评价指标理解细化、分解到处室、责任到个人,制订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间表。各处室对照任务指标自检自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矛盾症结,立足自我解决问题,提出需协调解决问题及意见建议。各处室每月底前将本月指标完成情况与协商解决问题汇总到迎检办,迎检办在每月第1周的周三召开碰头会,汇总任务完成情况,明确下步工作,解决具体问题。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目前已组织了三轮自查、复核和整改,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