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
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泉州市档案局 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1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馆长夏丽清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刚刚闭幕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档案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档案工作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明确了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十项重点任务,思路清晰、业务具体,对谋划和开创新一年度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档案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领会新精神,凝聚新共识,明确新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认真谋划新一年度档案工作,确保档案工作与新时代节奏同频、与新思想精神共振、与新征程步伐一致,与新部署战略合拍,与新要求使命同步。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及新时代泉州档案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发展方向,对照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各项新要求,立足泉州市情,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抓紧补短板,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