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电网公司 “四个坚持”提升服务能力

作者:特约记者 李 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09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 军) 近日,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深入开展了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活动,并与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企业档案馆、世界一流电网档案馆”的目标要求相结合,提出了全面提升档案服务能力的“四个坚持”要求。

    在坚持法治化治理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将全面对照国家档案法律法规标准、国家电网公司档案制度流程标准,着力查找并解决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事项;制定公司总部及分部文件材料归档考核评价制度、档案进馆流程标准、重要档案数据库建设标准,由点及面推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在坚持转型升级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将积极申报国家档案局企业数字档案馆建设试点,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智慧型数字档案馆建设研究和实践,进一步探索加强境外档案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以研促管、研管结合,稳步推进档案管理转型升级。在坚持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将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统筹培养档案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为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在坚持服务导向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将大力推进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深化档案服务内容,丰富档案服务形式,重点抓好档案刊物的编辑出版、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发展,以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创新开展等,扎实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效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8日 总第31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