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局考核组对上饶市进行2017年度工作考核

作者:上饶市档案局 杨秀荣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8-02-08 星期四

    近期,江西省档案局第一考核组对上饶市档案局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核。

    考核组采取听取主要领导汇报,查看相关佐证材料和实地检查档案等方式进行考核,最后向市档案局反馈检查情况。

    检查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上饶市档案局在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饶市档案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档案工作亮点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二是创新档案利用服务举措,搭建档案信息共享平台便民惠民;三是利用馆藏档案,开发档案文化产品,服务当地中心工作;四是注重接收不同载体的档案进馆,特别是在接收照片和声像档案进馆方面有重大突破;五是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部门支持,提拔了1名县级干部,增设了2个科室,增加4名人员编制;六是全局干部的精神状态饱满,事业心和责任感显著增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指出了上饶市档案局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加大馆藏档案资源建设,充分挖掘赣东北根据地红色馆藏档案资源,多出文化精品;二要在“新”字上有行动,利用自身优势多接收特色、照片等资料进馆,做好“方言建档”“特色小镇”等特色档案工作;三是在“深”字上做文章,加大对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利用的力度,做好专业档案、业务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四是在“全”字上求突破,重点抓好薄弱县的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提升全市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档案局长周茂树表示,2018年将按照省档案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为契机,谋划好2018年的各项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美上饶”服务。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