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
到百色市右江区调研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覃兰花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百色市右江区扶贫开发攻坚指挥部、阳圩镇调研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百色市档案局长邓卓等参加调研。

    覃兰花一行来到阳圩镇档案室,与乡镇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员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等归档情况。在右江区扶贫开发攻坚指挥部,档案库房查看档案设施设备配备、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制度建设、精准扶贫文件资料收集归档等情况,听取了扶贫开发攻坚指挥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右江区档案局馆领导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汇报后,覃兰花充分肯定百色市及右江区推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服务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收集,严格按照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自治区、市、县、乡(镇)、村、户六级归档清单,做好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二要规范整理,要以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档案局印发的档案整理规程为标准,做好各种门类文件材料的规范整理。三要统筹兼顾,在服务脱贫验收的同时,认真做好验收后的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档案整理与验收工作同步开展、同时完成,切实发挥档案在服务脱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